新竹縣竹北市二胎 >宜蘭縣頭城鎮周轉 亨網新聞中心

美國商業諮詢公司「維基戰略」(Wikistrat) 地緣政治分析師尼爾 · 湯普森 (Neil Thompson) 指出,美國總統川普 (Donald Trump) 上任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引發許多爭議,轉移了原先關於一中政策的辯論焦點,不過,能讓已冷凍一段時間的台海危機再度爆發的因素不容忽視,這些因素正不斷發酵。

香港《明報》報導,湯普森周三在《外交家》(The Diplomat) 網站發表文章指出,中國傳統上喜歡「測試」美國新總統,因此川普上任後台灣也成為中國挑釁美國新總統最明顯的目標,台海情勢的發展可以預期步調將會加快,蔡英文在歡迎美國包括軍事援助的更多支持時,也必須認清一個事實,那就是「川普的政策不一定會延續到他的繼任者」。

約翰 ? 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藍普頓 (David 彰化縣社頭鄉身分證借款 M.Lampton) 則表示,在「一中政策」的桃園市龍潭區身分證借錢原則上刺激中國就是在「玩火」。台灣並不希望成為華盛頓與北京討價還價的籌碼。而且,如果美國挑戰一中政策的話,台灣將承受北京的報復措施帶來的後果。

另外,中評社引述台灣彰化師範大學助理教授李毓峰表示,以川普唯利是圖的性格,不至於貿然對中國採取貿易戰,也不會在南海硬碰硬,或有意推翻一個中國政策。中國若能在經貿問題上做出讓美國滿意的讓步,那麼川普不但會確認一中政策,甚至在中國的要求下加碼,屆時恐怕有可能出現「中美第 4 個聯合公報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nvvdzgp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